首先,凌晨看了德甲足球聯賽第三輪多特蒙德VS文達不萊梅
大多特全場壓著不萊梅踢,但是32次射門只有踢進一球,就只贏一球覺得可惜
不過贏球就是贏

早上先投個票,因為原本本里的里長賄選終於被抓進去關了,所以進行了里長補選
但不知道是凌晨看球精神不濟怎樣,給選務人員蓋完章後居然忘記拿選票XDDDDDDDDDD
糗爆了wwwwww
 
緊接著和老弟去電影院看銀魂,老實說到前一個星期才知道有這集劇場版
看到腳本是空知猩猩,原來先前TV版一直在宣傳的是真的XDDD
原本看的這場是在威秀第14廳,但突然改成更大的12廳,目測大約有200人左右的大廳
居然會把銀魂改到大廳,可見多麼受歡迎,入場前還不少粉絲看銀魂的漫畫殺時間
電影看完後感想就是"這才是劇場版啊啊啊啊!!!"上一部紅櫻篇太騙錢了XDDDDDDDDD
五年後的神樂實在是騷到不行XDDDDDD
可惜觀影時旁邊有不自重的粉絲一直自嗨,詳細請看當天晚上我發的噗浪
 
看完電影後跑去新崛江的福勝亭吃中飯,這是第一次吃福勝亭
雖然是平價日式豬排專賣店,不少人推薦"樹太老",網路上也有一些地雷文
但我還是堅持不親自去吃不作評價的原則,還是去吃了XD
雖然入口有點不明顯,不過也到好找
中午1點人很少,新崛江都是下午兩點後才開始有人潮,加上周邊平價小吃選擇多
這個時段店內人少也很摸及弄
一開始來的小菜,我的是和風豆腐,頗滑嫩
老弟是黃金脆薯,其實和一般薯條沒啥兩樣XDD
正餐來了,我的是黃金起司豬排捲定食!
起司豬排捲包著起司相當濃郁,入口即化,不過感覺這起司不太臭,有點可惜,
起司如果沒有那種獨特的臭味,會覺得不是很純ww
但這視覺效果是絕對沒問題的啦XD
定食的白飯很讚,米粒粒粒分明,第一次吃到這麼活耀的米飯XDD

總評是覺得蠻不錯的,這樣的價位也不能要求更高,可惜沒有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過的麻婆豬排定食
不然我也好想試試ww
回家前也趕緊把還沒買齊的銀魂漫畫補齊XD
 
再來就是傍晚的行程,也是今日的重點
就是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的謝哲青開講XDDDDDDDDDDD(這不是正式名稱啦XD)

六點半搭捷運到中央公園站,走到一號出口心想"完蛋了,沒位置了XDDD"
會場準備的座椅都坐滿了,這是從樓梯往下照的畫面
很多人都坐到兩旁的樓梯,也很自主的讓出一條走到讓其他民眾能夠通過
我端詳了一會,覺得在樓梯上視野不好,就決定到擺設座椅的區域後方,用站著的方式來聽完演講XD
雖然只能用站的,但是這位置絕對不輸給前排座椅!
而且也有不少民眾選擇在這邊站著聽演講XDD
開場前的主持人好賣力在炒熱氣氛,不過現場大概8成是衝著謝哲青來的吧XD
終於開場了,哲青哥穿著成套的西裝,相當帥氣,不過當天氣溫不低,民眾都一人一支扇子
哲青哥穿著西裝真的太敬業啦!!
這次內容是針對正在高美展展出的米開朗基羅特展為主題,探討文藝復興時期的種種
我平常也常聽哲青哥在飛碟電台"飛碟晚餐"節目,都是討論著藝文相關的話題
在"飛碟三餐"中是唯一清流。
只可惜播出時間是周一至五的下午5點至6點,還在公司奮鬥中,有時因為工作關係不能好好收聽
但這次的演講就是能體驗哲青哥的現場魅力,聽他演講談文藝復興,真的是一種享受
演講中還不忘表達對劉寶傑的敬仰XDD,述說的手法也很活潑

我無法忘記當哲青哥在解釋米開朗基羅的作品"聖殤",我當下眼眶都濕了
哲青哥要我們以一般母親對兒子的角度來看這個作品,聖母瑪利亞懷抱著耶穌,
雖然作品沒有把當時耶穌已經受到12小時的折磨的血腥感表現出來,反而是顯現出一種乾淨原始的感覺
聖母瑪利亞哭乾了眼淚,只剩下為人母的眼神,看著懷中耶穌那如嬰兒般原始的外貌,靜靜的渡過兩人獨處的時光
這樣情感的爆發力,說明米開朗基羅的天才特質,總是能以不一樣的角度來詮釋作品
就像名作"大衛像"一樣,雖然這個特展在高雄已經展了兩個多月,我都還沒去看XDD
但是有哲青哥導讀,整個就是如沐春風。

最後的有獎徵答也很歡樂,哲青哥也在看板上簽下大名

因為要趕高鐵,活動結束後哲青哥也迅速的離開了,

這是舞台的背面,這是一場很棒的演講!
 
一整天真的很充實,腿也快斷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