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葉等車.jpg

上篇談到看了"你的名字",說到對故事裡面哪段最有感覺,
對我來說,果然還是三葉到東京找瀧這段吧。

>>1920X1080大圖請點此

請服用OST
三葉のテーマ
作編曲/RADWIMPS

(原本要放音樂,但水管上的影片都被封鎖了,所以還是請購買OST吧WWW)

雖然整部故事哭點很多,但要挑最感人也是最揪心的一段,莫過於三葉獨自一人跑去東京
相較瀧決定到飛驒找三葉,有奧寺前輩和阿司陪同,即便不是瀧的本意,但三人確實成行
路途上也比較不孤單,但是三葉卻是一個人到東京,
對於一直都生長在鄉下的女孩,雖然有靈魂交換在瀧身上,在東京生活的記憶,
但是本人親自前往是第一次,相較於都市人去鄉下,鄉下人去都市那種辛苦感可是倍增,
尤其滿懷期待,又怕受傷害,想要見見那位守護自己生活的男孩,又不知道對方的心意是什麼,
突然跑去要說什麼,瀧會不會生氣,還是說會開心,各種不安總是充斥心頭,
尤其這麼遙遠的距離,茫茫人海,在車站等車的三葉,在跑了這趟好像白跑了,沒見到人的情況下,
想趁天黑前啟程回家,這段時間是最難熬的,即使後面和三年前的瀧碰面對方並不認識,但在那之前可以說是期待落空,

這種心情其實每個人都有,不管你想見的只是個網友、曖昧對象,或是失散多年的親人好友,
你總是認為到了對方居住的城市,和對方吸著相同的空氣,走過一樣的路,看過一樣的風景,
找尋兩人共同的記憶點.....等等,會有擦身而過,或被你撞見的機會,

那怕機率很低,那個期待感總是刻苦銘心,
也許見到面的那刻未必都是好事,但也是想說至少能見見對方吧?

三葉這個決定真的讓人鼻酸,可是下定多大的決心才前往,搭配專屬的三葉BGM,青澀的愛情種子開始萌芽,
悸動的內心驅使自己動身前往,這就是愛情的力量,總是讓人行動力倍增,身為觀眾多少都會有想幫三葉加油的心情,

三年前的瀧不認識三葉,等到電車要靠站時,三葉因為尷尬而想隨人潮下車,那幕真的想到都流淚,三葉並不知道時間差,
明明見到面了,最遠的距離就是你就在我面前你卻不認識我,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尤其這段又是重回三葉身體的瀧,喚出三葉的記憶,對瀧來說那是更加感動的。

我覺得"你的名字"的成功就是在這些觸動人們心裡情懷的操作非常到位,因為劇中人物生活日常與自己相差無異,
讓觀眾代入了劇中人物的心情中,又是最美好的曖昧初戀階段,
那怕你是溫拿還是魯蛇,這樣的經驗都多少都有,把這個情感勾出來,就是誠哥厲害的地方,

就算靈魂交換,時空穿越,彗星碎片墜落都是非常玄奇科幻的,但有了堅定的真實情感,再加入架空橋段,有著夢想與真實的好作品就這麼誕生了。

這張圖因為感受到三葉的孤單,所以我才故意畫一隻貓讓三葉摸摸,至少能讓三葉不孤單,還能治癒略為受傷的心情,
當然另一方面也是接續上一張的麗佛邵海岸,練習光影的作業,非常適合。
也許車站方向可能我會搞錯W,但我也沒特別去研究,總之為了表達我對這段故事的深刻記憶,獻上此張君名二創圖,
希望大家會喜歡。

每次想起任一個故事點,或聽著OST都能夠勾起激動的情緒,"你的名字",值得去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名字 宮水三葉 三葉
    全站熱搜

    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