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雖然我知道大家都沒啥興趣,但作為也是人生經歷之一還是寫在部落格記錄一下,
也難得能在今年最後一梯次教召被找來,雖然幹,但是身為男人就是要做好做滿!!!
應該不會有第三次惹,顆~
 
12/14
交通:搭莒光從鳳山到枋寮,買票前遇到插隊阿盃,差點搭不到車;
到枋寮火車站報到完後,大約一小時後搭軍卡前往營區。
搭車前因為要累積足夠的人數才會發軍卡,所以我到附近稍微逛了一下,枋寮車站靠近海,遠遠就看到對面有白色護欄
快樂的走過去結果發現離海好遠,都被消波塊隔開了...
 
報到:和第一次差不多,但突然被一名女士官叫去,原來我是這梯報到第二名,
獲得一頂帽子及和旅長合照紀念w
 
上午:新開營區很新,建築物根本不像軍舍,這次很幸運我是第一排,寢室是第一寢,
是每層樓最大間的,這次睡下鋪,方便太多,上次睡上鋪好麻煩,試完自己的服裝尺寸後換裝,
和早先報到的弟兄聊天,很快建立起這五天專屬的小圈圈(?
 
餐廳:這次新開和上次鳳雄不一樣的是,新開營區餐廳是由召員取餐盤和碗筷,走到配膳檯由打飯班
把飯菜打給你,上次鳳雄打飯班都先把菜打好,召員集合後入餐廳就坐直接用餐,我覺得新開這種方式比較好,打飯班的工作也不會太重。
不過這五天中餐都有一顆橘子www
洗碗筷也方便的多,各連都分開來有專屬的洗碗筷區域,同連的一起洗彼此認識,雖然沒辦法增進什麼感情就是了,
大部分因為軍中伙食不好吃,而且晚走還要分配桌上的飯鍋及湯鍋的清洗,以及爭取多出來的休息時間,不少人吃一兩口就走了。
 
下午:部隊集結典禮,法治教育課程、以及救難的課程。
 
晚上:當大家知道營站服務時間後,大家都很雀躍,反正當兵就是睡覺吃飯投飲料,吃完飯後是肝膽相照時間,每個召員都要自我介紹,以及喊出想說的一句話,很多人都蠻有創意的,但有也人含混帶過,
驚奇的是我們連也有一位有在看足球的班長w
 
洗澡:第一天大家都等到晚上課程結束才洗,所以要稍微排下隊,但淋浴間的設備不錯,都有熱水可洗。
不過我們這邊的廁所馬桶第一天就全壞了,金妖獸。
 
睡覺:冬令時間9:30分就睡了,睡之前營區還放輕音樂,最後來費玉清的晚安曲,又打了鐘聲
是說真的好吵,而且那鐘聲是10點才打的,不是說9:30分躺平嗎?XDDD
寢室有一盞小夜燈,晚上起床上廁所不怕看不到路,挺貼心的。
不過第一天有點難睡,一方面是軍中的床左右狹窄,翻個身就可能撞到鄰兵,
二方面是....陌生人的打呼聲交雜演奏,勘比交響樂團啊= =
 
12/15
早上:當兵就算沒帶鬧鐘也不用擔心,冬令時間6點起床,大約5點20分就有人在摺棉被和盥洗了,相信大多數人平常都沒那麼早起床,但入了營區爭取更多抽菸時間,早起是必須的。
早點名後升完旗,出公差的出公差,打掃的打掃,之後就帶去餐廳用早餐。
 
早餐:這五天全部都是中式早餐,就是有稀飯、配包子,然後一定有顆茶葉蛋,搭配甜熱湯。
 
上午:第二天上午上救難訓練,第三節課開始到下午就是步槍的射擊預習,這次教召有分武器,分步槍和班用機槍,及60迫砲,我依然是步槍,所以上步槍的課程。
 
中餐:一樣有顆橘子,然後餐廳兩個大布幕投影支天新聞,讓召員還是能夠掌握外面的事情。
 
下午:我這邊依然是步槍的課程。
 
晚餐:忘了。
 
晚上:上愛國教育,看莒光園地影片,以及營長喇低賽,營長和我兩年前教召是同一位,不過明年三月就要退休了,是個有趣的營長。
 
洗澡:第二天開始就有人吃完飯就洗澡了,因此分流不少洗澡的人潮。
 
睡覺:第二天很快就入睡惹www
 
12/16
早上:沒啥特別的事w
 
上午:到鋼棚及戰鬥教練場地上課,上完課立刻筆試,但題目很簡單,用掰的也可以。
再來就是介紹每一站的注意事項等,下午要來跑一趟。
 
中餐:一樣有顆橘子。
 
下午:實際操作戰鬥教練,一次就是整班一起出動,兩旁有班機的召員火力掩護,然後一直發出"撘搭搭搭搭"的聲音模擬戰場,金靠北w
但比較累的是沒想到要匍匐前進,躲敵砲擊就算了,匍匐前進超累,手和膝蓋也掛彩,最終站衝刺完後腳底就起水泡了.....
 
晚餐:記得吃得很好,有炸豬排,記得這天的晚餐超有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操的比較累(?
 
晚上:安排波次靶位以及打靶的事情。
 
睡覺:很快的入睡。
 
12/17
早上:沒啥特別的事
 
上午:早上要打靶,先打步槍,但輪到我們前還是得上課,所以依舊待在操場一個小時。
輪到我們連上去打靶,坐上軍卡,到營區外5公里處的靶場,到了靶場就是格外緊張,
連防彈衣都穿反了,原本每人都有配發一包耳塞,我把它放在外套口袋,
但到了靶場幹部規定把外套脫下來,當我走進靶場後才發現靠北,耳塞沒帶,只好硬著頭皮上,
雖然老早習慣槍聲,但實際射擊時那個聲音衝擊力還是有影響到,最後6發3中,沒有及格QQ
 
中午:一顆橘子(?
 
下午:下午是機槍去打靶,步槍繼續在操場操課,但因為要撤收操場上的帳篷,提早一小時進行撤收,
因為人多,幾乎每人只要做一、兩件事情就好了,每個人心情都很愉快。
中間下課有空檔的時候都會和那位有看足球的班長聊聊。
 
晚餐:咖哩雞,好吃!!
 
晚上:軍歌比賽,我們連沒有特別的準備加分題,唱完軍紀歌和精神答數後就結束了,但別連都有想一些加分題和花招,最後是二連獲得勝利。
因為隔天就要解召,營站特別開到晚上9點,大家都買零食和泡麵要來大肆慶祝,
很佩服每天都吃泡麵的人....
 
洗澡:這天時間多了好多,吃飯後也不少人都洗完了,我8點40分左右去洗就完全沒人排隊,太爽啦!
 
睡覺:結果意外睡不太著,打呼交響樂又更加高亢了= =
 
12/18
早上:大家都很開心,都很興奮,一樣的5點半就幾乎都起床了。
 
早餐:完全沒有西式早餐,就是吐司+卡拉雞+番茄切片那種的,略可惜...
 
上午:上核生化和毒氣防護、CPR課程,第三節課就開始收繳裝備,然後就等吃午餐。
 
中餐:很輕鬆很亢奮的吃著飯,還添第二碗,然後去淋肉燥和舀一些義大利麵,是的,
中餐除了配膳台的菜、白飯和熱湯外,在餐廳中間還有肉燥、義大利麵及一些小菜可以添味,
之前都只吃飯,最後一天了就吃多點,反正也沒事情做了w
 
下午:吃完飯後就喇滴賽,其它人又開始吃零食或是聊天,換回便服後發現大家的帥度的增加200%了
之後就是揹著行李,先在連集合場把打靶合格證書發給合格者,可惜沒有我,很失落。
 
之後帶去餐廳做薪餉發放、手機發還的作業,中間時間有點久,大概到3點半時帶去司令台前,
做解召典禮,雖然很多人都很躁動,我也很希望能早點走出營區,但是對於解召典禮我依然是保有極大的敬重,因為有始有終!!
 
解召典禮結束,大家都拿到解召令,就是代表這五天的教育召集順利完成了,營長依照大家回家的方式將所有人帶到不同方向,
每個人跑的像飛一樣,沒有人會像偶像劇那樣和朋友靠北一兩句再走wwwww
 
我依舊是搭軍卡,也是用跑的跑去軍卡集合處,只有兩輛擔心第一波沒搭到還要搭第二波
幸好似乎兩台就解決了。
 
雖然坐在軍卡中間,外頭的風景看不太到,但看到車子出了營區,有種莫名的感動。
一路上農田雞舍的味道迎面襲來,雖然難聞但是是自由的味道(?也喚起9年前在龍泉新訓的回憶,
 
到了枋寮車站,發現快車都要等一小時以上,加上台鐵改點,枋寮回鳳山的區間車幾乎沒有,
只好先搭區間車到潮州,再從潮州回鳳山。
深深覺得台灣男人當兵和火車脫不了關係,尤其沿途都是農村那感覺更深,有深深的鄉愁(?
這五天總結起來,新開營區沒有小蜜蜂,也就是所謂的外面攤販進來賣東西,這個是需要簽約合作的
之前在鳳雄因為在燕巢,交通方便,好像合作廠商也有關系,所以有小蜜蜂。
 
而新開營區雖然新,但周邊因為是農田,很容易有蒼蠅,冬天算很好了,據旅長的說法夏天蒼蠅可是數量壯觀的呢!
這五天也深受霧霾、氣溫驟降影響,見不到多少太陽。
 
這次也有人沒有報到,似乎也沒有事先請假,還有人原本說周二中午會來,結果沒來,又說周三中午會來,還是沒來wwww
似乎被通緝了?管他~
還有報到遲到的,遲到多久就要延後解召多久,慢一分鐘就是以一小時計算。
 
因為教招隔兩年招一次,上次離現在又兩年了,遇到不少比我年輕的弟兄,貌似除了我之外最老的也落在2018梯左右,我是2007梯的,不過梯數多少不重要,沒人問我我也不會說。
 
報到第一名的他和我搭同班火車到枋寮,只是他先走到報到區報到,問到他的年紀居然是民國83年次的,退伍才一年就被教召
他是三連的,後來知道三連都是當四個月的兵,也難怪,雖然這種的一定會被叫四次,但我想以後大家寧願出國也不會來吧w
 
三連也是這次教召出包最多的一連,果然沒當滿一年的兵回到部隊都是各種狀況...
 
我應該不會有第三次了,明年元旦退伍滿8年,就算再加一年也叫不到我,我在裡頭算是年紀較大的了
很多比我年輕的就算有女友和結婚成家,感覺也還是一付很輕浮的樣子,沒辦法,世界上就是這樣,在男人圈裡就狂秀下限
但對女人又有一套,這就是我比不上的地方,所以當初知道又要來教召,很大部分的排斥感就是來自於此...
 
今年12月遇到很多事情,月初老爸中登革熱,家裡稍微混亂了一下,接著又是教召,希望這些事情過去後,
新的一年能夠平穩、安全、健康。
 
 
PS.我無法理解當我解召回到家發個FB說解召了,就有

人靠盃叫我要簽下去,拎老師咧,就跟退伍一樣脫離

苦海很爽喊一下也不行?

 
還被當成教召的很快樂?要不要每次打手槍都要上FB報

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