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c Nova6完美的結束了,感謝來買本翻本的大家

詳細遊記請下收!!
 
9/12
一早搭車上台北,這次有了在FF26買的魔法少女小帕XD
搭台鐵和北捷都是一卡通,果然順暢!
不過也許是過了一年有點生疏,居然從公館3號出口出來XDDD
我幹嘛走到台大去啦XDDD
後來繞去4號出口,發現可惡又走錯,是1號出口啦!!
折騰了一下總算上路了,但因為我的大背包是用拖車拖著,
背包側邊放了罐水,等到我人到了師大體育場那邊的人行道時,
發現那瓶水不見了XDDD,希望不要造成車禍之類的wwww
 
到了師大分部後,先去小七補買水,問了下小七店員師大店幾點關
店員說是晚上11點,我問為何之前是下午4點,店員說因為那是暑假....
原來如此,這次CN6比以前晚一周,已經是開學時間了啊~
 

來到會場後社團入口沒人在排隊了,到了馬上就能辦理報到,
立馬火速進行佈置。
佈置途中常聽到走進來的其它社團和社入精靈嘴上嚷嚷:好小喔,桌子好小喔~~
不知道是新進社團還是太久沒擺攤的社團,覺得這不是很正常嗎(?

所以我這次一開始就報兩攤了,你看!
是不是剛剛好呢w
 
後來隔壁的三色坊HAKU及黑青也來了,幫同事買了寄血本
 
開場在鼓掌聲中開始了,人潮感覺比以往都還來的少,
男性向攤逛攤的人多了很多香港人,應該是和這次特別攤的香港漫畫研習營一起來的有關
有人對HAKU明白的問....這場哪裡買的到R18
 
HAKU說...你要買女性向的R18這場倒是很多XDDDD
 
看到很多香港人在男性向攤前面猶豫不決,因為真的沒有一攤賣純R18的本子
三色坊是有故事性的,我是玩擦邊球的,旁邊鳳龍矢老師由貓伊光代班,
但因為鳳龍矢老師本子是草稿狀態所以實用度下降不少
看到某位一直重複翻著我們這幾攤的見本,表示非常的苦惱XDD
但老實說....這次的巴子本不是台灣人應該會看不懂XDDDD
很多只有台灣人才懂的概念。
附上這次的攤位圖
男性向漫畫插畫就剩這麼一點了,連一排都稱不上XDDD
 
不過幸好我的北部支持者已經算蠻穩固了,
感謝噗友羅克來買本,還幫我買了"我撿到了吸血鬼"這本XDD
而且買本是攤上全掃,非常霸氣XDD
也有另一位香港人擔心未來不知何時才能來台灣,也入手了全套寶兒,大感謝!!
夜光、噗友wolfenstein、以及其他認得臉但不知道該如何稱呼的好友們感謝支持!!!
 
啊啊!貓伊光的事來說一下
開展後半小時鳳龍矢老師的攤位一直是空著,我以為老師是沒辦法來台灣擺攤了,
但後來走來一位熟悉的臉孔,立馬到老師攤位上做布置,
後來他拿名片給我...我呆在原地許久......
 
原來是貓伊光超超啊!!!(炸,被他本人看到又要OXXO了XDD)
 
才想起來其實我們在兩周前的FF也有見過面啊,但我都忘了XDDD
 
後來活動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和貓伊光談台灣的同人場生態...
原本我是很擔心鳳龍矢老師如果有來,那我該能聊什麼呢XDD
 
上次五月的CN5我已經用盡所有的一切(?和鳳龍矢老師聊天了XDDD
幸好是貓伊光來代班,後來也交換了本子
 
然後FF的珮姐也來找我了,嗚嗚,珮姐很驚訝這次新刊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也買了一本,好感動QQ
下午也抱著她女兒小肉球來找我,小肉球好可愛喔wwww
 
到了一點左右,大廚(?冷王君又來了XDD
這次帶著提拉米蘇來,好好食啊啊啊啊啊!!!
 
成份只有雞蛋、砂糖和忘了名字的起司,居然有濃濃的煉奶香味和甜度!!!!!
血糖整個大補充啊!!!
冷王也多做幾個,讓我做了一次敦親睦鄰(?
貓伊光和他的閃光,還有三色坊的HAKU和黑青都受惠
開心,當然要送一本新刊啊XDDD
 
不過到了三點左右,冷王大廚買了個小七的奮起湖便當過來wwwwwwwww
這是個先吃甜點再吃正餐的概念!!
 
意料外的餵食也讓後面的行程得到了舒緩(?,之後再來講w
 
總結這次的CN6,原本就定調為女性向場的CN,在人潮又更少的這屆更顯得壁壘分明
女性作者願意投資原創本上面,吸引更多的女性讀者,但人潮的減少無法歸咎FF剛在前兩周結束這件事,
因為,本來就不會有影響啊!
 
如果女作者多,那他們也比較會參加CWT吧,但過去秋季CN都在9月辦,CWT都在8月,今年也是一樣的節奏,所以沒差。
和FF在哪個時間辦感覺是不相干的,而願意來CN挖寶的人已經有慢慢養成的情況,但是都是女性為大宗
男生在前幾屆發現CN是偏女性向,自然參加意願就低,尤其是專門喜歡在會場買H本的人,來過一次被雷到就不會來了,
導致消費客層是越來越明顯,而少了在FF大場上商業操作、炒作的大手社團,回歸交流初衷的CN,加上女性為大宗,
那男性向社團在買氣上自然就逐年下降...
這真的是一種循環,但幸好我的讀者還算有被養起來,回籠率蠻高的XDD,很感謝你們!
雖然我可能還是不會出純H本,因為太多次思考拉鋸,實在很不想跳入這坑,還請大家多擔待啊!
 
活動結束後和前同事聖堂祭司閒聊,也送了這次的新刊。
本場黑貓有獨立的配送服務,之前都是讓社團主自己搬去旁邊的小七,這點很感心~
 
這趟CN6結束了,雖然我沒有時間去逛其它攤位,但也和貓伊光那邊學到不少....
 
原本想說要買多特球衣,但是CATA老闆說還沒來,那就....算了XDDD
直接回旅館先報到,再來就是幫好友大風買PVC!!!
但意外的花時間,幸好到晚上8點順利結束,加上有冷王給的小七便當,讓我晚上不用花時間再吃晚餐,大受惠!!
回到旅館穿上多特外套再出門,準備第一次到台北角落酒吧看德甲第4輪,
漢諾威96VS多特蒙德的比賽!!!
 
前一天和多特球友約好要來看球,因為很難得啊,比賽還在養生時間,人又剛好在台北!
第一次搭捷運坐松山線,從中山站轉松山線往松山方向,在南京三民下車,徒步走了約5分鐘就到了角落酒吧!

真的是在角落的一間酒吧,很有特色。
來的時候就看到球友嵐月先到了,先看英超艾佛頓VS切爾西
後來才接9點半的德甲,這球季德甲給了FOX轉播可說是各種慘劇
看看人家日本富士電視台買下德甲轉播權,這場又有三名日本國腳同時出賽還是首發,當然是全日本球迷矚目的焦點。
酒吧的老板是利物浦迷,人也不錯,真心是足球迷,也知道今天有幾位多特粉來看球。
雖然公告有低消350元,但其實有點飲料就OK了XD
看著大的投影布幕,高畫質的轉播,還有第一次看日文德甲轉播,一切都很新鮮。
比賽開始後,上半場漢諾威一次的防守反擊就攻破多特球門1:0
但是漢諾威的後衛費利佩禁區內的犯規,多特蒙德前鋒奧巴梅揚點球破門!1:1!!
上半場結束前,多特姆西塔良不停球的直接一腳怒射世界波,2:1反超比分!!!帶著這領先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多特德國國腳胡梅爾斯防守上的失誤讓漢諾威得手,2:2追平!
而漢諾威的後衛費利佩與門將齊勒交代失誤,清球解危不成自擺烏龍,讓多特再度3:2領先
後來又是你,費利佩禁區內手球,奧巴梅揚二度點球梅開,終場4:2多特客場全取三分!!!!
開心!!!!不負我特地跑來看球,愉悅!!多特本季開季四連勝,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
 
為了趕捷運,球賽結束後就先離開了,但晚上11點多的台北街上真的好新鮮,沒了繁忙的人潮和車潮
空蕩蕩的馬路、略冷的氣溫,都是以前沒經歷過的。
捷運人也很少,很有趣XDDD
回到旅館後盥洗了一下,結束了今天滿檔的行程。
 
9/13
次日本來就沒排行程,稍微睡晚一點,到小七吃完早餐上個網,
就等著退房和搭高鐵。
搭高鐵時為了買便當走到6車和7車間的走道買便當,6車是商務艙,整個感覺很不一樣,
車座椅是紅色的,而且左右各兩個坐位,非常的寬敞
連車廂內空氣聞起來也很不一樣,但商務艙都是兩千元起跳的,實在是坐不起。
我不得不說,高鐵便當進步很多!!!
之前的高鐵便當味道上很清淡,甚至配菜上搭配無法有突出的表現,

但這次吃的高鐵便當,調味上顯得明白,我點的這個"京醬肉絲蓋飯佐肉燥米粉"
肉絲與京醬(不太了解何謂京醬)的調理非常的夠味!!但也不太重口,在肉類的味道上與追求清爽取得美妙平衡。
肉燥米粉非常驚艷!!!充滿台灣風味的米粉走中庸之路,不帶花俏也不油膩,搭配的迷你燒賣更是萬綠中一點紅!有著畫龍點精之效!!!
中間的小菜走清口路線,本身味道不強,但你在吃飯和吃米粉中間有著過渡,就像這餐盒設計一樣
充滿設計者的巧思,說他是楚河漢界有點嚴肅,應該說是搭起兩邊碳水化合物的橋梁更加貼切
令一款蘑菇蓋飯乍聽下也很有趣,但可惜有痛風宿疾無法吃菇,我愛方吉但無法吃菇,只能觀菇、養菇也?
 
幹我怎麼整個舒國治文筆風啊XDDDDDDDDDDDDD
舒國治是高鐵車上刊物美食專欄的作家,很愛他的文筆,簡單、貼切、直搗心臟!
雖然高鐵便當進步,但他們還是有缺點
就是附上的垃圾袋,居然無法把新式的便當空盒完全放入,垃圾袋依然是舊式便當的尺寸,
你看這樣放進去還有1/3露在外頭....呃,你說這不是垃圾袋應該是提袋....那這樣更好笑了wwwwwww
這樣完全放不進去的提袋要怎麼提便當啦,便當不就裡頭的飯菜都東倒西歪XDDD
希望高鐵改進囉~
 
然後我也在回程上把銀魂漫畫第58集看完....我哭了QQQQ
還是無法離開歷史啊....
 
最後曬一下戰利品
右上那兩本貓伊光的本是私下交流的,不是在會場販售的,原創場賣二創本可是會被老闆娘死刑的喔www
今年北上直參全部終了,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