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來源:和田薰老師個人推特

照片來源:aniarc動漫新聞

和田薰桃園音樂會實錄,最後的'謝謝台灣"真的很令人感動QQ
期間限定,預定10月底影片下架~

8月11日,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寢食難安戲劇性的一天。

======================================
新聞連結

期待了14年,和田薰老師親自指揮的音樂會在桃園登場。
前幾天我一直像發神經一樣在網路上詢問桃園的天氣如何,很擔心戶外演奏會會因為天氣不佳受到影響,
11日當天到了桃園,看到晴朗的天空,還有熱烈的太陽,想說應該沒問題了...
誰知道一切都還是樂觀過頭........
 
旅館入住後,大約下午1點半就搭公車前往藝文中心,此時天空雲層就漸漸增加了~
到了現場後馬上去找舞台

現場舞台已經搭好了,有很多工作人員在討論事情,廣場上也擺了不少板凳,
想說離開場還很久,就先去逛室內的展覽。
等到下午3點,我就到會場附近閒逛,順便看著工作人員的準備動作。
這後面就是樂手的休息室吧~
看到專門運送樂器的貨車出入。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的將樂器搬出來。

舞台上的設備擺放中。
那豎琴真的是非常高貴的感覺~
 
之後有不少俊男美女背著樂器的提袋到了會場,沒錯,正是台北愛樂的樂手們。
 
在下午大約3點半,天空開始滴著雨~
但我那時候就在廣場內,我相信雨一定不會下下來。
可惜雨越來越大,在4點的時候雨勢就有加大的趨勢
當時舞台上正準備著試音,各樂器的監聽麥克風作最後的調整。
此時忙碌的工作人員東奔西跑,我聽到一個工作人員詢問"老師是否準備好了"之類的
在下午5點左右,雨勢沒有減緩的趨勢,而舞台上看到一位熟悉的身影~
和田薰老師到舞台上了!
老師穿著白色的T桖,白色的西裝褲,手拿著樂譜到了台上,但看到他不時往舞台外的天空看著
看著之前在推特上常擔心的天氣問題,居然最壞的狀況還是發生了。
和田老師在確認一些事情~
 
進行會前的彩排,演奏了"半妖犬夜叉"、"つないだ手にキスを"、"甲虫王者"等樂曲
 
大概5點半左右就結束了會前的彩排,有些收音還沒到位。
這時候現場就聽到一些民眾聽完彩排,覺得很好聽,但認為應該要在室內舉辦才是,
而現場就有工作人員說這件事情老早就在一個月前在爭取了,但最後還是在戶外演出,他們也很無奈。
而彩排結束後,工作人員去請和田老師回休息室休息,老師撐著傘繞過舞台前的管制區域
居然就往我的面前走來!(驚)

我把握機會趕快對老師說"先生,乾巴爹"
和田老師用中文"謝謝"回應,老師的笑容真的很親切

只是感覺似乎還是夾帶不安,望著老師快步離開,很擔心這場雨是否讓老師不甚滿意。
彩排結束後樂手們也都先撤離會場,雨勢越下越大,已經是豪雨等級!
場地開始淹水,視線能見度越來越差
覺得會不會停止演出很令人擔心。
此時跑去展演中心建築的入口處避雨,但室內只能給工作人員進入,一般民眾只能在外頭等
實在是很不親切,此十戶外還有不少下午4點就在等著演出的民眾,大家都很期待演奏會
也期待著雨能夠趕緊停止
只是對於這麼重要的音樂會,要看老天臉色
還有可能取消~
我真的難過到有點憤怒,我特地從高雄上來就為了和田薰老師,結果卻是來淋雨
要淋雨我留在高雄就好了啊,何必跑來桃園?
當下和也是從台中北上的雷恩大兵聊這件事情,因為雨沒有停歇的感覺
 
 
沒有雨天備案,對現場老早就在等候的民眾沒有妥善安置
雨天工作人員穿著雨衣忙進忙出,如果他們感冒了怎麼辦?
到了接近七點,工作人員有了動作,所有人開始佈置場地
演奏會如期進行!!
當時雨還是很大,但是還是有民眾粉絲依舊不離不棄撐著傘穿雨衣等著!
工作人員擺放座椅中~
雨勢依然不小~
 
七點10分,椅子擺好了,原本舞台前的管制區撤掉也擺了幾排座椅,
我們這些已經在會場等了4小時的民眾率先走進廣場坐定
看著大家淋雨等待,都是熱情的粉絲,也有年紀很輕的小女生,這時候我真的很想哭~
不離不棄的粉絲們~
此時後面的座椅還沒坐滿,因為快開場我也沒有一直回頭看
但每一回頭感覺人就多了不少,大家之前都躲到哪裡去了??????
 
七點半.....
 
雨停了!!!!!!!!!!!!!!!!!!!!!!
 
雨居然停了!
 
演奏會準備開始!一切都很神奇!
台北愛樂的樂手準備OK,和田老師穿著白色的西裝走進舞台,現場如雷的掌聲響起!
和田薰動漫交響音樂會正式展開!!
一開始就是表定的第一首"甲虫王者ムシキング メインテーマ"
 
曲子開始前都會由主持人和和田薰老師作曲子介紹,老師親切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
第二首一樣是"3×3EYES 聖魔伝説"打擊樂器的編曲相當精彩,而且厚重!
但此時天空又開始飄雨....
第三首和第四首是"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メインテーマ Allegro"、"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メインテーマ Ballade "
第三首快節奏的音樂描述著金田一追逐犯人及真相的感覺,但天空的雨越下越大!又是豪雨!
雨聲影響了樂曲的細膩度,第三首演奏完後和田老師很擔心的問了大家這種雨大家不要緊吧?
我馬上就喊了"大丈夫です!”和田老師馬上往我這方向看,好害羞>////<
其他人也許不是那麼認識和田薰老師,表現是有點閉俗XD
但我可不是,我等了14年,我絕對不會因此退縮的
馬上第四首演奏下來,是金田一OST1的"謎團全部解開了"這首音樂,是金田一推理時謎團撥雲見日的BGM
悲壯的音樂響起,天空的雨勢似乎減緩了,和舞台樂曲同步率也太高了吧?
 
來到第五首是驅魔少年的"つないだ手にキスを"、主唱的瘦瘦原來就是超偶的曾威豪
他在演唱前也說他也很愛看3×3EYES 聖魔伝説XD
一開唱後果然是美聲,原曲是以鋼琴為主旋律演奏,這次改變編曲,用管弦樂來演出
雖然少了鋼琴的清脆聲音,但多了一種有空靈感的深度,搭配曾威豪的演唱,完美無缺!
可惜舞台的音響開始音爆,出現不少雜音,讓演出打了折扣,但是主體依然是相當完美
此時雨勢稍歇 還是持續在下~
 
第六首第七首馬上跳到"ゲゲゲの鬼太郎 鬼太郎登場!"、"墓場鬼太郎 ようこそ墓場へ"這兩首
這時候由一位謝姓少年(忘了全名)演奏笛子主旋律,鬼太郎的主題曲一展開相當熱血!
搭配笛子的演出把日本和風的感覺展現出來,而且這是首組曲,後面改變第四期鬼太郎主題曲的音樂緊接登場
熟悉的旋律和快節奏的曲子,彷彿鬼太郎正在眼前和妖怪戰鬥著!
墓場鬼太郎的曲子則展現陰森的氛圍,兩首曲子落差很大,非常有趣w
 
第八首就是"SAMURAI 7 侍探し",輕快的節奏搭配笛子演奏主旋律,非常棒!
當SAMURAI 7這名字從主持人口中說出來,有聽到一些女生的歡呼聲XDDDDDD
果然是當年G社的腐作啊(喂)
 
第九首、第十首是壓軸"犬夜叉 想譚詩"、"犬夜叉 妖魂譚"
一聽到犬夜叉現場歡呼聲更大了,果然大家對和田老師最熟悉的還是犬夜叉~
和田薰老師介紹時,說這首音樂是桔梗、阿籬、犬夜叉兩女一男的三角關係,
講三角關係時老師還在空中用手畫出三角型的樣子,非常逗趣XD
想譚詩因為有桔梗的主題曲,因此現場又多了一位正妹樂手,好像叫陳依芳?
由她演奏二胡,把桔梗充滿悲情的感覺詮釋出來,可惜收音不是很好,
有一些較低的音沒有透過麥克風傳出來,相當可惜
而到了犬夜叉樂曲部份,是整場音樂會音響爆音最嚴重的時刻,把當時相當優美的樂曲給破壞了,非常可惜!!!
 
來到妖魂譚就是壯闊激烈的戰鬥樂曲!!發現不少人對這首蠻有共鳴的XD
 
而妖魂譚是最後一首演奏,而當老師帶著台北愛樂的樂手向現場民眾敬禮
我馬上帶頭大喊"安可!安可"
其他人也一起高喊安可!好像因為大家不是很常聽音樂會,不知道安可曲是要靠大家努力催出來的
雖然安可曲音樂家都會先準備好,不過觀眾的回應是很重要的,
終於又讓和田老師走出來演奏安可曲"半妖 犬夜叉"
將最後收了一個高潮結尾,全場一千多人民眾用力鼓掌,我回頭看蠻多人都是站著的
照片來源:和田薰老師個人推特
大家非常熱情!

和田老師也很興奮的說感謝台灣在去年幫助日本這麼多,他是抱著感恩的心來台灣回饋大家的,
他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也答應下次一定會再來台灣!全場歡呼感謝老師的演奏!
雖然想要再安可一下,不過在這麼惡劣的天氣下已經是很滿足了~
 
 
和田薫老師,感謝你!!
您親切的笑容和指揮時的英姿,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散會時我也不忘和工作人員加油打氣,大家都在雨中淋了好幾小時的雨,希望未來能在室內舉辦~

散會後的舞台~
 
這次現場來了三個桃園縣K黨議員,還有文化局局長
真的是希望你們能夠好好看清楚,這樣的活動真的有辦成功嗎?
8月本來就是台灣容易遇到颱風的季節,更別說最近的天氣
明明有這麼多藝文空間都是空閒的,為何一開始不辦在室內?
你知道音樂家是多麼在乎音樂演出嗎?不是你們這些米蟲官員好像有辦就好
現場麥克風測試調音調的多辛苦,如果在室內演出只要在前一天作測試,
測試完了設備擺著門一鎖,活動當天最後確認一下子就完美了!
但是戶外演出不是這樣,你不可能讓這麼高級的設備在戶外過夜,一定要在活動當天才能裝上測試
這樣就容易造成當天調整不及的狀況!
然後這次音響一直音爆!把台北愛樂高水準的演出打成菜市場等級,桃園縣文化局你非常厲害!
對台北有仇也不是這樣搞!
 
今天是和田薰老師人很好,最後協調下以濃縮的版本來將音樂會順利演奏完成
而且加上民眾冒雨參加盛會,給足老師面子,讓老師可以帶著比較好的回憶回日本
老師還自我解嘲說雨天的音樂會還蠻有戲劇效果的~
 
但不代表這活動就是完美結束
留下太多遺憾了,少聽了幾首樂曲,然後音爆,收音不全~
如果沒下雨觀眾會更多,
讓大家穿著和保險套差不多薄的雨衣冒雨聽音樂會是好的方式嗎?
這不是活動當天看天氣狀況才要不要決定搬進室內,因為這樣絕對來不及
而是應該就要以室內演出為目標來準備活動,什麼場租費用之類的可以適度開放售票來解決
賣個三百五百,甚至一千元都沒問題,我都願意遠從高雄來桃園!
但是今天活動遇到下雨,就是會讓演出不完美,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不能因為這是動漫交響樂就輕視他,就便宜行事!
這是台灣人的劣根性,是政府作事的陋習!
選前支票亂開亂蓋一堆展演空間,該用的時候又不用
把人民當笨蛋也要有個限度!
不要弄臭台灣對藝文展演的名聲,也不要拿石頭砸台灣本土樂團的腳!
說真的,這次不是因為和田薰老師,我還真想不出來我會有什麼機會去桃園
因為和田薰老師,我才會去桃園住一晚,去刺激桃園的經濟
但你這樣搞,讓我帶著失望離開,很好的動漫經濟嘛~
和田薰老師5次來台灣,第一次親自上場指揮的音樂會就給你們桃園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你是怎樣回應老師的第一次??
台灣還是欠和田薰老師一次音樂會
我誠心希望下次和田老師能以個人的名義來台灣辦一場室內售票音樂會,希望能在兩廳院舉行
就算一張票4千元,我都願意去!
和田老師以行動還回報台灣人對日本震災捐款的恩情
台灣要再辦一場高水準的音樂會讓老師再獻技一次!
這個人情債,可大了!
 
最後還是感謝和田薰老師,謝謝你!
感謝台北愛樂,樂手們辛苦了
感謝現場工作人員和志工,你們辛苦了!
感謝到場的一千多名觀眾,冒雨前來聽音樂會,給足老師面子
 
然後,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局長給我面壁思過!
 
實際演出音樂會曲目:
 
1、甲虫王者ムシキング メインテーマ
2、3×3EYES 聖魔伝説
3、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メインテーマ Allegro                              
4、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メインテーマ Ballade                                  
5、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美幸のテーマ
6、D.Gray-man 「つないだ手にキスを」 (歌:瘦瘦)
7、To Heart 組曲
8、聖闘士星矢 冥王神話 メインテーマ
 
-休憩-
 
9、巴哈 G線上のアリア(AIR)
10、プリンセスチュチュより(彩夢芭蕾) 序曲〜白鳥の湖(天鵝湖)
11、ゲゲゲの鬼太郎(1995) 鬼太郎登場!(笛子)
12、墓場鬼太郎 ようこそ墓場へ
13、SAMURAI 7 侍探し(笛子)
14、犬夜叉 想譚詩(かごめ+桔梗+犬夜叉 )(二胡、笛子)
15、犬夜叉 妖魂譚(犬夜叉+殺生丸+奈落 )(笛子)
 
 安可曲:半妖 犬夜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