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89.jpg

PF37圓滿結束,感謝所有來買本翻本的大家,
詳細遊記下收。

10/15
前一晚整理行李時,看到開拓寄的社團入場券附的攤位圖,上面這個日期.....

IMG_2384.jpg

呃...沒改乾淨???

一樣和之前北上一樣,不到6點就搭火車到高鐵站,離搭車還有一段時間,
就拿出9月初買的iPad Mini6來畫圖,用哀配畫圖不是第一次,2020年就入手了哀配pro 2020 12.9吋,
也一同入手了Apple pencil第二代,但哀配pro12.9吋實在是太大了,平常根本很少拿他畫圖,
都把哀配Pro當成類筆電,Apple pencil也變成了滑螢幕的工具,
一直到今年下半年對三星摺疊機有點興趣,但又想到是否使用哀配mini可以取代對摺疊機的渴望?
最後入手了哀配mini6,支援第二代的Apple pencil,也的確也更願意拿它塗鴉,
我就在高鐵等車時趕緊畫了沁香的草圖,這是上車後的進度。

IMG_2385.jpg

在車上就沒什麼畫,就開始看之前在BookWalker購買"迷宮飯"的電子書漫畫,真的好看!
用哀配mini看尺寸也剛剛好,就是像拿著漫畫的感覺,也不占空間,
度過了在車上的時間。

IMG_2386.jpg

也順便看了新一集天竺鼠車車的第二話WW

IMG_2387.jpg

高鐵過了台中後天空就變陰了,感覺不舒服~

IMG_2388.jpg

到達場地後,明顯剛下過不小的雨,天空還持續飄著細雨。

原本以為會和FF一樣提早8點40分讓社團入場,但到了社入處後隊伍還排的很長,
入口還沒有人進入,原來還是9點入場。

入場後擺好攤位,這次多了照片左下角的小盒子,裝著愛之夏小卡,
做為免費發送。

IMG_2389.jpg

看到攤位的編號貼紙,這個日期....前面攤位圖是5月,攤位貼紙是11月,

IMG_2390.jpg
搞得我好亂啊WW

開場依舊是10點,但這讓我疑惑,社入是9點,開場是10點,只有一個小時讓社團準備真的太硬了。

這次紀錄販售就是完全無紙化,讓哀配mini來效勞!

IMG_2391.jpg
不過果然如預期般,買氣低迷,反而愛之夏小卡免費拿倒是挺踴躍。
反正我也在攤位中看著漫畫上個網。

IMG_2392.jpg

場刊有駁二場的封面,看到熟悉的燒主播和畫風,原來是媽凱操刀!

中間上廁所逛了一下,發現怎麼有攤位扮演國軍如此真實(欸

IMG_2393.jpg

IMG_2394.jpg

原來是真的國軍弟兄來擺攤,這年頭真是辛苦,保衛國家還得在同人場現身,
但是如果想要在同人場招募新血,可能是多想了,沒有人逛個攤買個本,看到國軍攤位就想簽下去,
大概只能讓參與的長官們放鬆一下,好好享受這個盛會,然後回家(
也難怪一直覺得場內穿軍裝的人很多,以往也常看到穿軍裝的Coser,但大多都是沒有正式級職或是虛構的軍銜,
要像這場這麼多有著標準軍略章、姓名章、級職章,身材又如此挺立,目光有神的Coser,
這倒是第一次見(?
結果是真的,也是挺有趣的。
這次一樣和RF同場展覽,我也趁機拍了些有趣的照片。

IMG_2395.jpg

不要說AI畫圖了,未來老婆也是妥妥的AI啊(?

IMG_2396.jpg

IMG_2397.jpg

明年64可以拿來當哏圖的照片,順便試看看長焦的壓縮感。

IMG_2398.jpg

IMG_2402.jpg

霍爾的移動城堡,真讚!!

IMG_2399.jpg

IMG_2400.jpg

IMG_2401.jpg

我貌似親眼見到了模型達人山田卓司,但實在不方便拍照就便罷,
他的右眼很好認,當時似乎是在看著參賽作品,擔任評審,
周日也有他的講座。

稍微逛完後去找一下前同事喬治,送我個羊羹。

IMG_2403.jpg
另外還有吳少奇贊助三色坊的牛角麵包,我也沾光吃了一個,豪ㄘ!

IMG_2404.jpg

到了中午才開張,也避免槓龜的窘境。

愛之夏小卡送完,沁香的掛軸也售出了,也算是欣慰(
中途外頭又下了幾場雨,也感受到場內冷清的買氣,
想說PF都這樣了,隔天的CN會發生什麼事,當初就是因為周日的CN銷售越來越慘,
今年才只報PF,沒想到周六的PF會這麼糟,心死,
幸好一開始就把這次的北上當成來玩的藉口,出來玩當然只花錢啦~

撤攤後往戶外一拍,依舊飄著小雨。

IMG_2405.jpg
開拓的活動布旗居然整面垮掉?原本想補個照片。

IMG_2406.jpg

這次因為商品不多,所以都自己背在身上,行李就多了一袋,
去搭捷運真的辛苦多了,要顧行李又要和其他人擠,其實很耗體力。
這次是住西門町的洛碁大飯店,中華館,其實位置就是之前住的西門大飯店的對面,

IMG_2420.jpg
隔一條中華路,一樓有壽司郎和小七。
這間旅館有附早餐,如果不用訂房網的話,兩晚可是要五千元
Check in時說當初用VISA卡訂房餘額不足,先保留了所以要先收押金,要多付一千元,
想想就是怪,我的VISA卡一直都有一萬多元,怎麼會說餘額不足,不過那一千元退房會還,
就還好了。

IMG_2409.jpg
旅館櫃檯對面餐廳入口的紅色招待人像,其實有點恐怖(

住在10樓,房間隔得非常多,差點迷路,我的房在蠻蜿蜒的轉角內,
不過內裝感覺乾淨多了,沒有像西門大飯店那樣有龜裂感,或是桌子有點髒污感。

IMG_2413.jpg

IMG_2414.jpg

IMG_2416.jpg

這間的房間家具、牆面,還有各個角落非常的清潔,相當不錯!
還有免治馬桶,太讚了,可惜沒浴缸,
上廁所沖洗肛門,都讓我發出被舔屁眼般的淫叫聲(X)
真的是舒舒服服整個爽!

思考了晚上的行程,決定先去京沺屋買飲料,回旅館放好後再去吃晚餐,
晚餐要去吃廣島燒,之前找到的,非常想吃,距離上次去日本廣島當地吃廣島燒也五年了,
很懷念,看到台北有立刻註記,這間就是在民權西路站的"赤鐵"

IMG_2422.jpg

IMG_2423.jpg

非常好找,只要從民權西路捷運站9號出口出去,轉個彎就到了,
果然如食記所說那樣,高朋滿座,店不接受訂位,一切都要現場排。

IMG_2426.jpg
接待的女生有點口音,感覺就是會講中文的日本人。
進門等待就能先點餐了,之前就想好要吃牡蠣廣島燒加個蔥鹽牛舌。

IMG_2424.jpg

IMG_2425.jpg

印入眼簾的就是三個鐵板燒師傅不停歇的製作廣島燒,真的是視覺聽覺的饗宴,


雖然要等,但搭配哀配mini的迷宮飯漫畫,看完一話也就差不多輪到我了。

IMG_2431.jpg
先上了蔥鹽牛舌,意外有點少WW,熱度不太夠可能是因為薄片的關係,熱度散發很快,
牛舌雖然薄但蠻有嚼勁,讓我想起上次去仙台吃牛舌,自己烤沒烤好整個搞砸,
不過這次吃赤鐵的牛舌,挖這就是完美的牛舌!
搭配蔥鹽相當夠勁,味道很棒。

IMG_2434.jpg
桌上有如何吃廣島燒的小卡,以及日式美乃滋、廣島燒醬汁和一些調味料。

IMG_2435.jpg
我的牡蠣廣島燒來了,吃法簡單,搭配店家給的小鏟子,依照你的喜好鏟成能一口吃的大小就行,
入口時把鏟子微微擺斜就很好入口。
我淋上了美乃滋之後,是不是更有食欲的感覺?

IMG_2436.jpg

IMG_2437.jpg

一口咬下,麵條和肉的融合,還有滿滿濃郁的醬汁,以及那個鮮活的蔬菜,
非常濕潤!和我在日本廣島吃的口感不同!

牡蠣非常大顆鮮甜,入口即化,廣島燒的精隨蔬菜真的是吃好吃滿,
讓我想起在日本旅行時,總是覺得吃外食很難攝取蔬菜,但在廣島市中心用餐的兩次,
一次在吃廣島燒,一次吃沾麵,滿滿的蔬菜讓我印象深刻,讓我感受到被瀨戶內海滋潤的土地種出的鮮美青菜,
如今就在我的口裡,刺激了我,沖淡了肉類油膩的感覺,讓我感恩這塊土地帶來的恩賜!

IMG_1838.JPG

IMG_1839.JPG

附上2017年在廣島車站二樓的廣島燒店"麗ちゃん >>2017西日本自由行Day3<<

沒錯,赤鐵雖然食材都在地台灣食材,但用料大膽,食材新鮮,讓我感受到台灣農產品的美好,
讓我每咬一口都是感恩讚歎!雖然他給的醬汁很多,加上我自己淋上的美乃滋,整個大局觀的調和,
但不會讓口感模糊,能夠吃出食材的層次感,非常棒的體驗,份量也很足夠,男生一份也吃得夠飽!
真的太讚了,不枉此行!!
本店含有服務費,臨走時還能在結帳窗口帶走一張貼紙,非常可愛!

IMG_2448.jpg
滿足啊!!下次還想再來!

天空依舊下著細雨,回到西門町後來個不一樣的行程,旅館附近有很多足體養生館
想說自己身體感覺很久沒放鬆了,加上之前鯊鯊有參展時偶爾會幫我按摩,那個酥麻感確實印象深刻,
這次來花個錢請專業的來按,選了北門足體養生會館,在Google上評價很高,
馬上選了800元的全身按摩一小時,要上二樓趴在床上,
負責按壓的大姊手勁真的有力,按摩時每個點感覺就是要把緊繃的肌肉按開一樣,
又痛又爽,無法自拔(X
不過感覺比較危的地方是腿部,很怕按到抽筋(X幸好我多慮了,但感覺好像腿部肌肉快被扯開一樣,
大姊說我的身體很硬很緊,聽到我不是台北人是外地來的,也建議我多到當地的按摩館三不五時養生一下,
阿嘶,之前是有注意捷運站有盲人按摩,如果之後需要的確可以去消費一下。

其實旅館離安利美特、虎穴都很近,不過沒有要買東西,要逛也累,直接回旅館。
這次買的京沺屋飲料,一杯是邪惡的炭烤地瓜珍奶,之前有喝過,很甜,但很爽,

IMG_2438.jpg
炭烤地瓜味道很足,也很有飽足感,珍珠QQ彈彈,十分夠勁!
另一杯是看評論有人推薦的"宇治玄米抹茶",因為菜單幾款我有興趣的都喝過了,

IMG_2439.jpg
挑個沒喝過的來試試看,但這款我覺得還好,有種沙沙的感覺,味道比較不對盤點。

IMG_0323.JPG

類筆電的商務感WWW

第一日結束。

10/16
也許是喝了太多飲料,半夜每個小時都會想起床上廁所WW
然後半夜台北雨下的超大,窗外的沙沙聲很劇烈,
加上一直聽到有種窗戶拖拉聲,想說是有人一直開窗看外面有沒有在下雨嗎?
但半夜,然後聲音挺頻繁,可能是別的東西造成這種拖拉聲,
確實夜晚不是很平靜。
原本設定7點20分起床,但不到7點就醒了,有點睡不太好,
按摩完有點延遲痠痛,背部反而有點緊,平躺在床上有種背部腫起來的感覺(X)
小腿也因為按摩有點痠痛感,像極了做完重訓的感覺,
所以身上一些不適感,加上頻尿、窗外聲響都讓我沒睡好。
也好,先蹲個廁所,再去吃早餐。
免治馬桶自動加熱的感覺,彷彿有人張開雙手按摩臀部的安心感,阿嘶嘶

這間旅館有附早餐,這是我第一次北上參展自己選旅館,有附早餐的,
以往住在有附早餐旅館的,都是參加公司活動住宿的旅館才有,
通常都是一晚近萬元的高級飯店,這次洛碁大飯店真的不錯,

IMG_2440.jpg
這是早餐券,因為我是訂雙人房所以一天有兩張,拿著當日早餐券就可以進入用餐。
內部用餐空間很大,吧檯雖然不大,但是餐點算是正中紅心。

IMG_2441.jpg

IMG_2444.jpg

有小籠包、饅頭、吐司、麵包、粥、生菜沙拉、雞腿、茶葉蛋、炒米粉、咖哩飯,
飲品有咖啡、卡布奇諾、熱巧克力、果汁等,

算是很台式的早餐,種類不多,不過早餐也足夠。

IMG_2442.jpg

IMG_2443.jpg

咖哩是螢光咖哩,味道很普XD
雖然早餐不是特別好吃,但不難吃,幫你解決一餐,很棒!
環境也很整潔,明亮,的確能讓旅客期待新一天的旅程。

回到房間後把昨晚拿到的赤鐵貼紙貼在我的哀配Mini電光橙色的保護套上,

IMG_2449.jpg
相同色系實在是太匹配,以為是赤鐵聯名的哀配Mini商品一樣(欸)

今天沒有報名活動,也不打算去現場,外頭雨勢沒有清晨這麼大,
但依然在下,我的行程是這天是3C之旅,
第一站是去信義A13的蘋果直營店,上次FF結束看巨人展就有經過,當時只看店外,
這次因為蘋果發布了新品,而像Studio A沒有進Apple Watch Ultra的展示機,
這次就想去直營店看Apple Watch Ultra
從市府站出站後,依然飄著細雨,還沒11點附近的新光三越就不少民眾排隊等著入場,

IMG_2453.jpg
蘋果A13也一樣,不得不說這邊整體造景規劃,蠻符合蘋果的氣質。
11點一到入場,我立刻搜索Apple Watch Ultra的位置,終於看到實體,

IMG_2454.jpg

IMG_2455.jpg

雖然我已經看了不少相關開箱影片,但實際看到實品還是覺得超美,
錶面很大,和自己手上的S6相比可視面積增加,重量和不鏽鋼一樣,
鈦金屬果真棒,銀色的錶面和細節的雕刻真的是藝術品,
迎來史上最堅固的Apple Watch,這款Apple Watch Ultra確實值得擁有!

IMG_2456.jpg

IMG_2457.jpg

也順便看看哀鳳,各種試用,也發現原來有地下室,各種更專業的諮詢和新機轉移都在這邊進行,
蘋果直營店真的不管在美國、韓國、中國、台灣,設計語言都是一致的,
真的是很有統一感,也確實能舒舒服服地逛。

IMG_2458.jpg

IMG_2460.jpg

IMG_2462.jpg

可惜就是少了點外型的創新,雖然哀鳳很好,但我自己使用哀鳳8、和現在的哀鳳12PM後,
對於目前新的哀鳳感覺熱情和驚喜度就不太高,也是為何我開頭講對摺疊機有興趣的原因。
接下來就是要前往三創去看安卓陣營,
在那之前先填飽肚子。
走出蘋果店之後,外面的雨又變大了。

IMG_2461.jpg

在雲霧之中的101大樓。

雨中步行的確吃力,想辦法縮著身體避免雨水淋濕,又得注意腳步,
一直是緊繃狀態真的累,雖然早餐吃得很豐盛,那碗螢光咖哩就足夠填飽,
但想著下午的行程還是不要小看這個消耗,還是先吃午飯吧。

午飯去吃すき家

IMG_2464.jpg

看到菜單新品真讓人心動,但不是今天想吃的,

IMG_2465.jpg
最後點了三色起司牛丼加青菜套餐,三色起司鹹中帶甜,配上原本就好吃的牛丼,讚!
青菜之前有吃過,當時第一次吃到すき家的青菜驚為天人,這次再度點還是那麼好吃!!

吃飽後再度啟程,真的是被雨弄得全身濕。
下午前往三創園區,看了地圖才知道華山文創園區就在隔壁,
原本都已經在網路上問好從忠孝新生一號出口出來最近,但當下卻以為是三號出口,
結果繞了一大圈,偏偏這時候雨又下的最大,一路上真的艱辛,
鞋子內也全濕了,但抱著對三創園區首次造訪,興奮程度還是高於疲勞感,
終於來到了三創

IMG_2468.jpg
一進來一樓舊不少手機廠牌展示間,東看西看,但我最有興趣的就是開頭說的三星摺疊機Z Fold4
之前已經在家附近的體驗館摸過了,這次又來摸,確認手感還有操作,也和三星人員聊了一些,
不過提到耐用度相關的問題感覺他們有點不想回WWWW,三星摺疊機手感真的好,這代的迷霧金也很棒,
可惜螢幕出問題的機率感覺也高了些,真是讓人難以抉擇!

IMG_2469.jpg

IMG_2470.jpg

IMG_2471.jpg

台灣大哥大門市有展最新發表的Google Pixel7手機,我也玩了一下,發現安卓陣營都會把手機做的比較長,
握持感的確不錯,Google Pixel7的手機介面也很清爽,

IMG_2472.jpg

IMG_2473.jpg

玩了魔術橡皮擦功能也很有趣,Pixel7算是安卓機中也是不錯的選擇,
然後因為台哥大門市沒有人員在展示機旁盯哨,我又繼續玩三星的Z Fold4,這次玩得更久,也有更多摸索,
也許因為價錢,因為耐用度或生態圈的關係,最後不會入手該系列,但能夠摸到實體機的時候還是要多把握一下!
還開了阿燒影片看看效果WW

IMG_2474.jpg

看到Asus的手機背蓋,這種閃亮感真是覺得無法接受,也許有些人會很喜歡,

IMG_2475.jpg
我發現中國品牌手機背蓋鏡頭開孔大小不一,或是有很多相機聯名,然後背蓋的光暈彩虹感又很廉價,
雖然也的確是價位較便宜的定位,但稍微使用了下總感覺有種隔閡感,
比起索尼、三星、Google,這三家用起來還比較舒服點,
而且有件有趣的事,只要打開這些品牌手機的Google APP,跳出的新聞媒體,
中國品牌幾乎都是奇摩、中時,

索尼、三星、Google有自由、三立,當然也是有中時和奇摩
但比起來多元多了,然後小米是完全連不上WWW
蘋果則是本來就不會裝GoogleAPP了WW
真的確是很有趣啊WW

華碩最近出的17吋摺疊螢幕筆電,有點帥,但是邊框的機械感比較粗糙些,

IMG_2477.jpg

IMG_2478.jpg

要看未來的優化了。

IMG_2479.jpg

貼模店擺飾的水鑽鋼彈

三創的確蠻好逛的,很多數位商品,也有宅店,一層一層往上逛到最頂層的時候,覺得血糖不足了,
加上耳機連續使用也發出了電量不足的警示音,該找地方休息一下,
就來光顧這間莫凡彼,我是完全沒有耳聞過這間店,

IMG_2481.jpg
但他就在最頂樓,而且可以點非正餐的餐點,能滿足低銷即可。
我就點了花餅聖代雙球,加點杏仁片

IMG_2482.jpg
雙球是鹽味焦糖巧克力和瑞士牛奶糖,都是平常吃不到的特別口味。
擺盤也很精緻,冰淇淋鹹甜濃郁,非常香濃,血糖回升,精神都來了,
因為有用餐兩小時的限制,就好好利用這個時間休息,看看迷宮飯,開心。

結束三創的行程,要去準備吃晚餐,
但離開三創到捷運站的路上,雨還是無情地下著,加上風吹,身上的衣服再度濕透,
這次前往內湖的高烈堂用餐,說真的是可以不用這麼遠,但實在是想吃,
也久沒吃了,就去吧。
也想重溫一下文湖線的搭乘體驗,沒想到這次感覺車廂震動更劇烈,
記得之前第一次搭還沒有這麼強的感受。

從文德站走到高烈堂還有一段路,下著雨也是頗累,但是這就是一人的浪漫,
撐著傘漫步在台北街頭,真的非常有感覺!

這次點了肉蝦咖哩飯微辣,加點一份炸豬排,好吃!味道依舊一樣,

IMG_0328.JPG

IMG_0330.JPG

只是感覺好像每次來都是遇到下雨,真是屢試不爽(笑
這次因為颱風造成的雨災,北部發生不少災情,希望大家都平安。

回到西門町後,這次學乖走西門地下街回去,離旅館比較近,也可以少淋點雨,
發現有這個裝載幸福的販賣機,全都是義美小泡芙WW

IMG_2486.jpg

 

回旅館前也在買了一杯京沺屋的抹茶冰淇淋奶綠,結束第二天這回合!

IMG_0331.JPG

10/17
這個晚上就睡得很好,外頭的雨也比較緩和些。
旅館早餐大體上週日相同,但是小雞腿換成熱狗,炒米粉換成炒麵,茶葉蛋換成水煮蛋,
今天我把麵包換成吐司,兩片吐司分別抹了厚厚的巧克力醬和厚厚的奶油,

IMG_2492.jpg
實在爽!
10點半退房,走著西門地下街才發現有這樣的店面,可惜要趕著去北車,只好下次再來光顧,

IMG_2497.jpg
在北車爭鮮買了個便當,就準備來搭車,
這次第一次搭高鐵商務車廂,真的新鮮,不過實際體驗感覺和期待有落差,
雖然座位更寬了,一排才4個座位,座位前後也比較寬敞,
也有提供點心和飲料,座位有插座可供充電,還有專屬的座位燈,

IMG_2498.jpg

IMG_2499.jpg

IMG_2501.jpg

IMG_2502.jpg

IMG_2503.jpg

但感覺還是差了一些,可能是太多人都知道搭商務車廂的優點,搭的人也不少,
明明是周一的中午班次,居然也這麼多人搭商務車廂,這感覺跟以為用哀鳳手機會有尊爵不凡的感覺,
但發現路上所有人都用哀鳳,好像也沒這麼特別了WWW

整體升級感覺無感,也許是我期望過高,但是和一般票價貴了快一千元,卻是沒預期般的好體驗,
沒特別需求應該不會再花這個錢了,
有這個體驗還是不錯。
鳳梨酥還是很好吃!

結束這次PF37,
總結是非常潮濕的一次體驗(
然後PF買氣非常低落,其實從FF開始就有明顯的疲弱感,
疫情還是有所影響,加上PF本來也就不是什麼主力場,這就是單純來玩的,
最大收穫是又體驗了一間很棒的旅館作為未來的參考,也找到好吃的廣島燒餐廳,
有機會會再來吃!三創真的好玩!
深度旅遊真的是讚!
明年確定FF40不會北上,FF41評估中,
因為有其他的安排,到時候再看看有沒有需要北上了,今年北上行程結束,
場次就是剩11月的駁二FFK15了,高雄的朋友下個月見!!

補個完成的沁香W

沁香撇撇.jpg

arrow
arrow

    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