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48.jpg

FF41完美順利結束了,
感謝所有買本翻本的大家,
詳細遊記下收

8/19
這次FF是第一次三天活動,所以前一天周五就已經展開了,
但我還是只有報周六周日,所以週六早上才北上。
原本還很擔心台北的天氣,因為在這天之前高雄也是下了好幾天雨,
而且還是清晨下的,很怕出門搭車又淋到雨,幸好這天是晴朗的。
正在興建中的空中鳳城,下面就是鳳山火車站。

IMG_4207.jpg
這是建築模型,預先看到未來完工的樣子。

IMG_4208.jpg

IMG_4209.jpg

搭到一輛黑白內裝的自強號,外面也是全白的,感覺有點日本新幹線列車感。

IMG_4210.jpg

到了台北後,遙想去年FF39,台北捷運水洩不通,還等了兩班才搭上去,
但今天居然能夠排到最前面???
難道真的是分流成功了?

到了圓山,對於我來說這次除了擺攤之外,有個重要挑戰(?就是三個月前買的悠遊卡錶帶,
想要來測試來台北捷運使用的順暢度,之前在高雄使用多次,雖然有找到一個感應角度,
但也是有時成功有時失敗,需要重複感應才能成功,這次來台北進行壓力測試,
如果一次沒過多感應幾次,那後面塞車的人們可是會直犯滴咕,
於是乎我第一次在台北捷運出站的挑戰就是....
逼了四次才成功出站(幹
原本在高雄測試出的角度完全不行RRR
因為捷運出站閘口在右邊,又是接近60度的垂直面,錶戴在左邊總是要側一邊感應,
所以會不太順,
真的是出師不利啊,但會買悠遊卡錶帶就是要能夠在外面方便搭車,
所以還是會想盡辦法多使用他,也希望能找出最好的感應角度,
即便我也想到最壞的狀況就是錢用完就當一般錶帶用就是了。

社入不用排隊直接進入,原本很開心的要開始擺設,但發生了我前幾天就在擔憂的事情...


我的貨物不在攤位桌子底下...


挖幹!參加了10幾年終於讓我遇到這狀況??
原本我會擔心貨物的事情是因為這次我是讓黑貓來收貨,但預約到府收貨填的線上單和手寫單不同,
沒有地方能填寫社團名稱和攤位號碼,為了這個我也和開拓的珮姐詢問,
珮姐熱心的問到只要有前夜寄物單在上面就可以,
而且在周五珮姐也幫我確認我的貨有在,但因為週五我的攤位是日本社團,
我的貨物照理說是在周五的活動結束後或是周六早上就要搬到我的位置,
結果居然沒有??隔壁攤位也沒看到,我只好去大會詢問,他們也是滿頭問號,
後來珮姐也來了,幫忙找負責人,說我的貨物如果編號不在開拓官網上的話,
代表沒有被簽收,但是因為珮姐幫我確認貨物是收下的,可能是分到特定的區域,
但沒在我的攤位下就是奇怪!
後來我先去東域攤位領我的掛軸後回到我的攤位上,靜待珮姐給我通知,而這時有人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以為他是要買書的,但他有確認攤位名,就問我是不是攤主,


原來我的貨物居然在G29???????????????
我是在E29,貨物放在G29??????????


這證明了就算貼了前夜寄物單,只要眼睛目洨還是一樣會弄錯WWW
太低級的錯誤了,不過至少箱子是找到了,我也不用以最壞的打算來度過這個台北行了,
趕緊跟珮姐聯絡說找到東西,好讓他安心,我也趕緊布展。

IMG_4211.jpg
這就是首日的攤位樣子。
快開場10分鐘遇到北村老師前來探訪,我非常失禮的居然是因為看到北村老師的胸部才想起她是誰(幹
這實在是太咪吐了,希望老師不要檢舉我(

IMG_4213.jpg
真的看到非常巨大的胸部,謝謝老師,我早上已經心臟先停一次了,又差點要停第二次了(幹

這次因為有實施開場前10分鐘的走道淨空,避免先行排隊的狀況,有感覺到橘衣須多夫蠻努力在執行的,
開場後感受到很多人先去商業攤或大手攤集中,後面再回流到各攤位前,

感謝王瀧大大交換商業本,米克戴換本、Joe Doe、朱民、彌生、夜光、H鋼彈、

橘子貓、阿村、忽田各老師的買本或打招呼,
這是橘子貓的女兒周邊,點陣風相當帶勁,

IMG_4212.jpg
感謝愛江粉Yan又送了沁香造型的珠珠(不知道這種叫什麼名字)

IMG_4214.jpg
看了看好像該給沁香專屬的造型了WWW
然後很高興的看到蛋頭,最近遇到很多事情,能看到蛋頭挺過來,如果我們的創作能有點幫助的話,
真的是太好了QQ

首日我印了兩支掛軸,就賣掉一支了,雖然很多攤位都是以競標的方式出售,
我自己是不喜歡麻煩,加上覺得不太需要競標,想買就買這樣。
只是意外的是畫冊比較賣不動,雖然第一天還是有20組SET售出,但覺得是吃力了些。

中餐吃M&M的巧克力,板狀巧克力裡面又含M&M的巧克力球,真的很魔幻的吃法。

IMG_4215.jpg

IMG_4217.jpg

然後一直聽到廠內有很多人排免費魔爪,變成場內最大人龍阻礙動線,
我是沒親眼看到啦,但很多人人手一個杯子是真的。

首日結束,算算成績和去年差不多,雖然有感受到人潮略少些,但還是很多人,
買氣尚在我的攤位上算是正常,至少和2020年之後的買氣相比沒差多少。
平常有進行賣量的紀錄還是挺具參考性的。

原本很擔心台北會下雨,離場時看到天空陰陰的,白天沒下難不成要等晚上?

IMG_4218.jpg

回西門站的時候選擇靠近4號出口的閘門,再度來測試一下悠遊卡錶帶,
然後又是逼了個三、四次才成功但我好像發現了成功的角度,待會吃完晚飯再試看看!

這次一樣是住西門町的洛碁大飯店中華館,這次選到無窗房型,
因為位置有點刁鑽,會搞不清楚方向找了一會才找到,

IMG_4219.jpg

IMG_4220.jpg

IMG_4221.jpg

房間格局比較小,雖然是雙人房,但這房型還是只適合一個人最剛好。

簡單盥洗一下就要去吃晚餐了,這次一樣約了朋友小朱吃飯,
但一走出旅館就開始下雨了(幹,難不成真的是下晚上(

IMG_4226.jpg

 

從中山站出來後雨就下的頗大,原本在想說要不要帶拖鞋上台北但太麻煩了,
只要不是那種下好幾個小時的雨就還好,
看到三星摺疊機的廣告,他們下的廣告成本也太多了吧,是不是省一點把經費用在售後服務會比較實在呢(

IMG_4225.jpg

 

這次晚餐吃鰻屋 江戶川,這間我在2019年就有來吃過,好久沒來了。

IMG_4227.jpg
這次點了大鰻重、天婦羅盛合和鰻魚玉子燒
忙完吃真的太爽!鰻魚飯還是很穩定的好吃,天婦羅的炸茄子和青椒真是清爽,玉子燒一樣很滑順!!

IMG_4228.jpg

IMG_4229.jpg

IMG_4230.jpg

IMG_4231.jpg

晚飯吃完雨也停了,真的是溫柔的雨。
然後在中山站的線形公園逛了一下,好多飾品攤位啊,

IMG_4234.jpg
不得不說在燈光照射下飾品那種閃亮感很吸引人呢,然後攤位老闆是用Z Flip4摺疊機WWWWW

附近某間餐廳的外牆,蠻有特色的。

IMG_4237.jpg

回到西門站再度挑戰悠遊卡錶帶測試,好像稍早那個感應角度是真的可以喔!!!

跑去買京沺屋飲料,每次來西門住一定要買,一次買三杯
分別是炭烤地瓜珍奶、濃厚抹茶拿鐵、宇治金時拿鐵,
有在IG發了個影片,歡迎大家來看,>>這裡<<
當晚就先喝炭烤地瓜珍奶,挖真的是回血,太滿足了!!!
一整天缺失的血糖就這樣回來了,讚!

然後我的膝蓋一直撞到保險箱的櫃子邊邊,媽的哪個天才想的設計WWW

IMG_4271.jpg

首日結束

8/20
早起先來做個TABATA,然後吃旅館的早餐,
現在疫情後所有旅館房價都回升,非常貴,有附早餐提高附加價值多少能撫慰自己,

IMG_4244.jpg

IMG_4245.jpg

不過這餐我沒夾很多,而且還蠻多人要用餐的,吧檯人也挺多。
回房間發現卡逼不進去,折騰一會又跑回去櫃台,櫃檯人員說卡是正常的,逼卡要斜著逼,
原來是要斜著嗎?確實我都拿得很正在逼卡,大概之前確診後腦霧吧(幹

最後一天的FF,沒有昨天的雜事處理起來快多了,
第二天的樣子,

IMG_4249.jpg
一早就找了陽春買書,陽春好久沒出山了,老婆本(真)真的讚!!!

IMG_4250.jpg
還找了小黑換本,感謝小黑!
也拜訪了貓兒,貓兒的新刊真的危險,FBI隨時衝進來(
還有鳳龍矢老師,因為疫情關係幾年沒來了,交換了書。
途中也有看到連公子從我的面前經過,但因為他走的位置比較靠對面,然後眼神沒有交會,
就沒有打招呼了,失去交流的機會,嗚嗚~

第一次的第三天FF,人潮感覺和以前的周日FF差不多,買氣也是,
這次活動攤主都有免費的魔爪可以喝,但為了不要太長跑廁所還是忍著不喝,

IMG_0485.JPG
但有喝水,從旅館帶出來的兩瓶水都喝光了。
到了下午外面開始下大雨,我也一邊關注凱道的路權遊行,
這次會場的網路通訊還不錯,看直播還挺順的,冷氣也沒出事,讚讚!
第二天的銷量依照過去來說算持平,新刊雖然購買的速度不快,但是穩定售出,
第二隻掛軸也在三點後賣掉了,這次也有女生來買,阿嘶阿嘶!

IMG_4253.jpg
趁早拿了宅配單,下午四點多就開始收攤,
沒想到這真是千鈞一髮,因為這次的宅配也是爆炸狀態。
我去宅配時其實排隊的狀況還好,處理窗口就在我眼前,但當時有大手攤要宅配個十幾箱,
處理速度異常的慢,明明就在眼前卻毫無進度一般,排隊人龍還分左右兩條,
處理的宅配窗口只有一人,整個速度非常龜速,輪到我的時候已經半小時過去了,
那僅僅是5公尺的距離而已,這段時間宅配單都拿光了,
很多社團都落空,只能自己處理貨物,非常悲慘,
我離開後望向人龍,兩側都非常長,照這速度要弄到6點半以後了,太可怕了!
之後最後一天還是老實地在四點就收攤吧,然後宅配單務必三點就要去拿。
這次也有可能是很多社團銷量不好,山積太多導致宅配需求大增,
像我一向都很知道自己的賣量,帶剛好就好,輕輕鬆鬆。

離場後也沒雨了。

IMG_4256.jpg

先回西門町放些東西和盥洗一下,今天晚餐要去地下街,順便逛逛,
自從沒在北車附近的旅館過夜後,就沒再來地下街了,

IMG_4258.jpg

IMG_4259.jpg
但感覺地下街轉蛋機的數量越來越多,很多店鋪都變成轉蛋機,

IMG_4264.jpg
以前剛來台北看到的店家現在都沒了,
找吃飯的店原本我就有預想名單,但還是先逛一圈,恩看完我還是只能吃口袋名單,
就是這間焗工房

IMG_4262.jpg
以前在地下街吃了幾間,就這間我比較喜歡。
不過剛好用餐時間都客滿,我稍微等待一下再入座,
點了沙茶牛肉焗烤+豬排,非常帶勁

IMG_4261.jpg
邊吃邊看女子世界盃決賽,非常愜意。
晚餐吃完宅店到處看,不過就純看而已,
反而是入手了一頂帽子,雙面漁夫帽,花紋這邊是各式簽名,我是看不懂簽什麼,

IMG_4268.jpg
翻過來是素面全黑的,我之前也有買過漁夫帽,但都很難戴,或是有種勒頭的感覺,
戴出去一天回來頭會痛的那種,但這間店賣的漁夫帽蠻寬的,我能夠輕鬆的戴,
開心!大家有機會來地下街也能光顧一下,

IMG_4263.jpg
賣的東西蠻廣的,有手機殼、小物、紀念品之類的。

回到西門,看到當年納莉颱風淹水的高度紀念,一層樓多有夠可怕。

IMG_4265.jpg
靠近旅館的時候聽到爆炸聲,想到吃晚餐時鄰桌有人提到今天有大稻埕煙火,
我在大樓的玻璃上有看到反光,那一聲聲煙火聲非常響亮,伴隨火光照亮了附近的大樓。
在旅館樓下轉角可以看到一點煙火,也短暫的拍了起來,可以到IG觀看,>>這裡<<
因為煙火都長那樣我拍完也就不久留了,趕緊回房休息。
把昨天買得京沺屋最後一杯喝完,但他們的杯子都改成紙杯看不到內容物很可惜,

IMG_4272.jpg
因為之前我很愛他們的飲料有做些漸層,但可能是環保吧,哀~

第二天結束。

8/21
第二天的早餐,這次我夾得比較多,滿滿的澱粉,有炒麵,

IMG_4275.jpg

IMG_4276.jpg

IMG_4274.jpg

然後飯在淋上肉燥和麻婆豆腐,超讚,雖然味道非常的普通,
但對我來說能省一個早餐很值!
先來總結悠遊卡錶帶,經過多次的測試後終於得到完美的感應姿勢,

IMG_4279.jpg
毫無失誤,讓我很興奮,
原本是我壓力來源(?之一的錶帶被我解決了,以後搭捷運是無往不利,
能夠儲值又擁有很棒的外觀,讓穿戴Apple watch更加的時尚方便,讚讚!也有做了個影片>>在這裡<<
10點半退房,看到西門地下街這間"海洋知家",

IMG_4282.jpg
每次都是我離開的時候才看到他們營業,太屌了。
回到淡水線的北車,原本的鳥頭妹妹雕像移除後,現在變成泡芙獸WWW

IMG_4283.jpg
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什麼髒東西(X
中餐去買美墨炸雞,買完去逛了一下京站該樓層,差不多時間就要去搭高鐵了,
地下街的廁所用綠色尿墊,不知道遠遠看以為是有積水沒排掉XDD

IMG_4284.jpg
有陰影WW

台鐵太魯閣有發生事故,所以晚了一個小時,看了新聞又是酒駕誤事。

IMG_4285.jpg

上車後來吃中餐,是美墨炸雞的3塊雞柳條套餐,

IMG_4286.jpg

IMG_4287.jpg

IMG_4288.jpg

高麗菜沙拉就是台南口味,很甜很爽,精神都來了,配炸物很解膩,
以前回高雄前都會買美墨,有陣子沒買,懷念。

回到高雄跑去吃冰,冰塔濃情太妃糖

IMG_4293.jpg

IMG_4294.jpg

非常濃郁的味道,加上炙燒奶蓋、好吃!!
但價目好像越來越貴了,最貴都到200元,已經是高級冰品了

這次的戰利品一覽,感謝大家,比較少找人交換。

IMG_4296.jpg

這次來談談變成三天的FF心得,
如果社團擺三天,收益不會變的更高,反而是多一天住宿和攤位費,場次收益從兩天被稀釋成三天,
社團擺五和六,可以吃到首日紅利,但會喪失社畜(?顧客一天的消費力。
社團擺六和日,完全接收社畜顧客的主力消費團,但少了首日學生族群的消費。
社團擺五和日,走兩個極端,失去週六主力團,難以評估

尤其這次票價三天都必須要分別購買,不像之前花200元可以逛兩天,消費者必須精打細算哪天來,
那社團如果不是三天都擺,勢必會失去某天的客人,
當然,不是說有進場就一定會買自己的東西,但是就是失去了那個機會
但是三天都擺就失去了分流的目的,開拓這樣安排沒有比較好,
場內多了商業攤佔據社團的位置,多很多只為了買本而報社團的人頭攤位,
擠壓真正社團的利益,以目前開拓的處理方式,舊式的報名系統無法篩選或是統計資料,
一切都要人工審查,就容易出現破洞,未來這種人頭社團只會越來越多,
不改進只會流失更多真正的愛好者,必須謹慎面對!

而現在顧客也開始進行世代交替,老客人可能會逐漸淡出場次或是轉往通販,
新客人越來越多消費型態不如以往,原創的創作社團可能會受到不小的衝擊,
但現在連二創都賣得不好,手遊、Vtuber類的二創太多,反而競爭太激烈彼此排擠,
只逛不買,就跟去百貨一樣(?
所以我也是在想說可能不要再花太多力氣在上面了,也要好好思考退休(?的事情
不過目前一年一本的戰略已經算是輕度參與了,哀(

下次預計會是秋天的PF,還有12月的高雄FFK,沁香新刊在買動漫上只剩下亂乳套組,
舊刊剩裏鮑恩,還想單買新刊的話可以轉往虎穴購買,感謝大家!!!

=======通販工商=======

虎穴_淫縛亂乳_新刊單賣

虎穴_亂乳SET

買動漫_亂乳SET

買動漫_家庭教師裏鮑嗯


 

arrow
arrow

    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